巴黎观音堂

2020年 元旦 新年上头香

2019年12月31日

法国观世音菩萨心灵法门共修会全体义工祝所有善男信女在新的一年里平安吉祥,幸福安康,事业顺意,阖家欢乐

在新年到来之际,巴黎观音堂举办了上头香活动。

 1231日,阳光和煦,犹如往常一样,佛友们很早就来到观音堂诵经礼佛。完毕后,义工们开始为头香和年夜饭而忙碌了起来,也为佛友们精心的准备了新年礼物。傍晚时,更多的义工和少年佛学班的小义工们陆续到达各自的义工岗位,一切都井然有序地进行着,氛围和谐又喜庆。

膳食组的义工们辛勤地忙碌了一天,把细心挑选的食材做成了一道道美味可口的菜肴,色香味俱全。

20H30 佛友们开始品尝义工们用心准备的素食年夜饭。

看着这些丰盛的菜肴,色味俱佳,佛友们吃得津津有味。

吃素不但有益健康还能培养我们的慈悲心,因为吃素就是免费的放生。

22H00 佛友们开始领取上头香的号码。佛法无国界,西人佛友也非常虔诚的来观音堂敬香祈福。

23H45 义工们开始集体诵经净化气场,零点义工们开始恭请和感恩菩萨并为善男信女们祈福。祈福完毕。

00H30 信众们开始排队上头香为自己及亲人祈福。

义工们整齐庄严得迎接来宾们进入内堂上头香,并耐心的引导入拜,整个上头香的过程井井有条,佛光普照,法喜充满!

信众们敬香完毕后,义工们热情地送上了新年祝福和新年礼物。

所有人都喜气洋洋,笑容满面而归。最后义工们开始排队上头香,整个上头香活动凌晨两点结束。

鲜花能调节好气场,给人带来喜悦的心情。为了此次元旦活动,义工们连续两天起早贪黑,先去花市选花,再回观音堂专心致志的插出了美丽的站花和手捧花,给观音堂增添了不少节日的气氛。

伴着新年的喜悦,观音堂为长期护持观音堂的老菩萨们献上了精美的鲜花,以表真诚的感谢

感恩她们坚守岗位,不管夏日炎炎或是风霜雪日,即使近期的交通极为不便,她们从没放弃护持菩萨道场的职责。

她们的勤劳,善良和虔诚的心感动着身边的人,也值得我们学习。

巴黎观音堂自成立以来举办了上百次活动:大型《玄艺综述》现场解答会,春节街头游行,《慈心素食》,儿童佛学班,放生活动,义工聚餐等等,以各种形式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佛教精髓,与大众结下善缘。

观音堂的义工们看着照片,回忆着多年前做义工的场景,法喜充满!

活动结束后仍有近30位的义工和佛友留在观音堂,精进的诵经礼佛,观音堂通宵开放。11日是休息日,仍有许多佛友前来礼佛,感恩菩萨,感恩所有的善男信女。

在新年的第一天,我们相聚在观世音菩萨的道场,一起在诸佛菩萨面前献上了一份恭敬与虔诚,同时也收获了一份平安与吉祥。愿观世音菩萨常驻我们的心田,保佑我们善念长存。愿菩萨保佑所有的善男信女身体健康、事业顺意、平安吉祥、阖家安康!

此次元旦上头香活动一切圆满顺利!

感恩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
感恩十方三世一切诸佛菩萨及龙天护法!
感恩卢台长师父的敦敦教导!
感恩所有义工们的辛勤付出!
感恩所有前来参与的善男信女!

下周活动:

儿童、青少年佛学班

法国观世音菩萨心灵法门共修总会